Monday, February 27, 2017

【煮妇笔记】冬菇滑鸡蒸饭

话说有次在餐馆吃到很美味的冬菇滑鸡蒸饭,阿鲁一边吃一边说其实这道很简单,只要用“生抽王”就可以自己弄了。

所以某天买菜时我就扛了一罐特级头抽回家,然后上网找了最简单的食谱(重点是最.简.单.因为难的我不会~ xD),弄出了这道料理。^^

这道真的是美味又零失败,豪哥也很爱吃(只要拿掉姜丝他可以吞一大碗),早知道就早点学会啊!

而且头抽真的比普通酱油来得威,腌出来的鸡肉特别香!




食谱参考:这里

材料: 
泰国香米 2杯 
去骨鸡腿肉 2支 (去皮,切小块) 
冬菇(用水浸软,去蒂) 4颗 
薑(切丝)酌量 
青蔥 酌量 
煮饭的水份 1.5杯 

鸡肉醃料: 
头抽 2茶匙 
老抽 1茶匙 
糖 半茶匙 
粟粉 半茶匙 
绍兴酒 1茶匙 
胡椒粉 少许 
盐 少许 

冬菇腌料: 
头抽 半茶匙 
糖 半茶匙 
粟粉 半茶匙 
麻油 半茶匙 


配料:
甜酱油(煲仔饭酱油)




做法: 
1) 冬菇浸软后,用醃料拌勻,醃30分钟。
2) 鸡腿肉用醃料醃30分钟。
3) 白米洗净,加水(比平时煮饭用的水量少一些,我用2杯米,1·5杯水)。
4) 先把白米放入锅中用大火隔水蒸20分钟,直至白米吸收所有水份,开始干水。
5) 打开锅盖倒进鸡肉和冬菇,铺上姜丝,关盖继续蒸20分钟。
6) 熄火后继续焗10分钟,开盖撒上青葱,完成! 




备注:
1) 吃的时候在白饭上捞点甜酱油,吃起来就像吃煲仔饭一样了。
2) 也可以加腊肠/润肠(跟鸡肉和冬菇同一时间加入),变成腊味饭!

9 comments:

  1. 这位主妇你很厉害,我看了很想吃!
    (回家也要叫妈咪煮给我吃 XD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Vachel~这个很简单,你也可以弄!弄给你的另一半吃啊!(#挡酒)xDDDDDDD

      Delete
    2. 吼你干嘛取笑我啦 (脸红)
      煮了跟你分享!

      Delete
  2. Replies
    1. Nyin~呵呵真的很简单你可以试试弄看 ^^

      Delete
  3. 这个我也很喜欢弄来吃!我喜欢另一个牌子的头抽,叫恒利,也很不错。不过李锦记的我倒是没买过啦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MK Loh~恒利我没听过哦下次注意看看 ^^

      Delete
  4. 你好好好厲害!
    米的杯和米水的杯是一樣的嗎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an~没有厉害啊我只会这些简单的。
      米的杯和米水的杯是一样的没错(就是买电饭锅送的米杯啦....)

      Delete